close

IMG_0433  

回顧:【1,728,000秒的一個人旅行_美國】出發準備(1)_旅行清單

之前有提到我的旅行從波特蘭Portland, OR開始,接下來是:

芝加哥Chicago→波士頓Boston→紐約New York→費城Philadelphia→華盛頓Washington→達拉斯Dalles→聖安東尼San Antonio→波特蘭Portland

 

usamap1  

 

為期近一個月的旅行,我選擇盡量嘗試不同的交通工具。美國的交通工具有一種很奇妙的機制,它絕對不是越早或越晚最便宜。以我的經驗來看,旅行前一個月入手是最佳時機,而且如果可以盡量挑周二到周四買。

今天就先來談談訂購機票的小技巧。

因為這趟旅行我是從Portland波特蘭出發,所以搭乘的都是美國國內線機票。假設你是要從台灣出發的自助旅行,最省錢的方法是分開來訂,國際線的機票委託台灣的旅行社代訂,但在美國移動的國內機票,就自己上網訂購。常用的購票網站有Priceline(這是一個競標的網站,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如何參與競標)、Expediaorbitzbookingbuddy等等…這些旅遊網站機票Flights、旅館Hotels、租車Cars和套裝行程都有。訂購方式很簡單,把自己預定的行程選好即可。

expedia  

 

2013-05-23_192129  

▲訂購機票的小撇步

選擇前記得先上網研究各城市的主要機場,因為美國的各大城市通常都有兩個以上的機場,但交通不一定都便利,所以訂票前得先做點功課確認哪個機場離你的飯店比較近,或者具有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切記!美國的城市可不像台灣小小的,如果選錯「機場」有可能會浪費許多時間與金錢。

 

2013-05-23_193153  

 

▲接著下來便會跑出條列式的機票推薦,價格從便宜至貴。

基本在購票網站下訂時,就是直接以信用卡付款。確認下訂後,系統會自動派發通知信件至你的信箱。所以在下訂完的第一步,就是先至自己的信箱確認信件。但建議在訂購的一周內,認真檢查每天的信件。以我的自身體驗,我就曾經有過一段旅程,自以為收到系統派發的信件就算訂購完成,但沒想到竟然刷卡認證失敗,航空公司在我訂票的三天後稍來一封信件通知我需再重新刷卡,而我在過了機位保留期才看到信件,當時我嘗試與與航空公司溝通,打了數通電話以及mail聯繫皆無效,最後也只能用更昂貴的票價購票,這個慘痛教訓我猶記在心。


另外也許大家會好奇,這些價差差在哪裡。大致上有幾種差異:

◇登機時間

簡單說越早或越晚的時間點,通常票價都比較便宜。

◇托運行李:

折扣的票價通常都不含托運行李的費用,假設你需要托運行李,就得加錢購買。我就曾經貪小便宜,自以為買到便宜機票,但沒想到最後加上托運行李的費用,不但沒有省到錢還多付不少錢。
另外你千萬不要以為,只要可以拿在手上的行李就可以順利登機。除了數量限定只能免費攜帶一件手提行李外,有些廉價航空連正常尺寸的登機箱也不符合免費的資格。所以訂票前記得先上網查看各航空公司不同的規定,才不會到了最後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含餐點或飲品:

美國境內有許多廉價航空是不含任何餐點或飲品,如果你不想挨餓或渴死,記得登機前先去機場商店購買,雖然機場商店不便宜,但絕對比在飛機上刷卡購買還要划算。

◇轉機次數:

通常轉機次數越多,票價也就越便宜,直飛的鐵定比較貴。另外如果真的要選擇轉機,請記得選擇轉機等待時間多一些的航班。

2013-05-23_203131  

▲1 stop代表中間有停一站;2 stop則是停二站。

 

2013-05-23_203444  

 

▲注意中途轉機的候機時間—千萬不要以為候機的時間越短越好。

美國國內線常常會有延誤的情況(因為天氣不穩定或者大雪),如果你一開始選擇低於2小時的候機時間,那只要前一班航空delay,再加上轉機所需移動的時間(下飛機+重新走到另個登機口+甚至有些需要重新check in機位),你就有可能會搭不上飛機。所以記得多預留一些時間,或者如果票價並沒有差距到無法負擔,選擇直飛的航班絕對會降低旅行裡的風險。

◇退票/換票機制
廉價機票通常是不能夠退換票的,所以大家在購票前可以先注意下訂的機票是否載明:Tickets are nonrefundable and nontransferable.→如果載明了這條,這意謂著你的機票是不能被退票或者換票的。假設訂購的是這類的機票,就要小心自己的行程不能有變化。

 

總之在訂購機票時,還是建議大家要多上些網站,並且多做比較,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這樣才能以最實惠的價格買到自助旅行的價值。

其他交通部分就待下篇文章補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