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cago-1  

 

曾聽過一段話:

年輕的好處,是可以在還沒有看清楚這個世界以前,做率性的事、荒唐也好、可笑也好,那都是無悔的青春。

 

所以我就很斗膽的自己在美國走透透,出發前電話通知爸媽,他們還以為我在開開玩笑,但毫無遲疑的背著包包我就出發了。

 

Chicago-2  

 

我的班機上午七點起飛,需要搭乘4個小時到達芝加哥(ORD機場)又因為芝加哥跟波特蘭有時差2小時的關係,所以到達芝加哥時已經是下午1點了。認真說芝加哥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交通方便又有許多著名的標的物,有許多大片都是從芝加哥取景,例如:變形金剛第三級中片尾的大戰幾乎都在芝加哥市區、另外還有黑暗騎士-蝙蝠俠、刺客聯盟、啟動原始碼等。

 

Chicago-3

 

Chicago-4

 

Chicago-5

 

 

Chicago-6  

 

只要你是電影迷,我想到了芝加哥後一定會有很熟悉的感覺。

 

Chicago-7  

 

之前從波特蘭搭機前往紐約時,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因為轉機而有短暫幾小時的停留,那時候便對這機場留下超級深刻的印象。

: 芝加哥:別具巧思的國際機場 (這篇是別的部落格的介紹,我覺得介紹的非常詳細

 

歐海爾機場(ORD)一直是全世界客流量最大的機場,出關後沿著CTA的標誌走即可搭乘地鐵。CTA的票有分一日三日跟七日。套票的使用時間很貼心,它是從你初次使用開始計算24小時算一日。而在我的計畫裡待在芝加哥的時間為2/5-2/8,從我出關買到票再到離開的時間,剛剛好就是324小時,所以毫無疑問的我購買了三天PASS的套票。另外這張套票可讓你同時免費搭乘地鐵跟公車,建議在芝加哥自助旅行直接買套票絕對是最划算的。

CTA: 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  

地圖下載  亦可至地鐵站的窗口索取紙本地圖。

 

另外這趟旅程裡,Google Map扮演極重要的工具。

 

iPad  

 

只要把兩個地址輸入好,就不怕迷路了。

 

由於這趟旅行我是一個人出發,所以我選了Hostel而不是hotel除了經濟考量外,我也希望透過這趟旅程認識一些旅友。上網搜尋一下後,決定落腳的HostelUrban Holiday Lofts

 

2013-09-03_190923  

  

Urban Holiday Lofts 真的是一個好窩心的地方。我這麼說絕對不是因為服務員每個都長得很帥的關係。(流口水)重點是…我覺得hostel最重要的就是給旅人一個安心安全的臨時停靠站。

 

我在芝加哥有發生一個小小的插曲,而這家hostel真的讓我覺得揪感心。

故事的來由:

我在準備離開芝加哥的早晨漏接了一通從航空公司打來的電話。我記得看到未接來電時,我還疑惑了許久,隨手撥了回去卻一直無人接聽。當下覺得心裡毛毛的便上機場查詢班機狀況,一查後都傻眼:我的班機旁邊列出的狀況「CANCEL」!?接下來我持續的撥客服專線都沒人接聽電話。誠實說,那時候我有些慌了!因為我所有的行程都排好了!

之前有提到我的旅行從波特蘭Portland, OR開始,接下來是:芝加哥Chicago→波士頓Boston→紐約New York→費城Philadelphia→華盛頓Washington→達拉斯Dalles→聖安東尼San Antonio→波特蘭Portland。

換言之如果我沒辦法搭上飛機…那我接下來每個安排好的住宿跟交通都毀了!慌張的我在冷靜下來後,先找了hostel櫃檯說明因為我的班機被CANCEL,所以有可能需要續住,接著我已經準備坐車去機場確認狀況。結果帥氣櫃檯建議我,不用去機場直接撥客服電話,他說,如果大家都因為大雪而被CANCEL班機,那客服人員一定很忙碌,就算到現場還是一樣,所以就算需要等上一個小時就讓電話放著等吧!

 

▼ 芝加哥真的是暴風雪…但聽說當下東部的波士頓更是精彩。

 

Chicago-15  

 

聽從對方建議的我半信半疑的吃著早餐,讓電話以擴音的方式等待客服人員的接聽,大概等了快30分鐘後,終於接通了!好心的櫃檯帥哥還接手幫我跟對方喬班機時間,但因為暴風雪讓全部班機停飛的關係,所以只能到周日的中午(兩天後)才有飛機起飛。解決最困難的班機時間後,接下來是調後續的旅遊步調,第一步我刪掉紐約的行程(因為紐約在前兩個月前去過了),然後調整波士頓的住宿時間與到費城的交通。可怕的一天終於落幕!!好心的櫃檯帥哥不僅幫我喬了班機時間,還讓我以更便宜的金額多續住兩天…當下真的覺得~~處處有好人耶!!!

就像它官網裡寫道:

Urban Holiday Lofts is the perfect place to stay when you want an authentic Chicago experience,a great community atmosphere and more luxuries for less money. We are easy to reach andconvenient to everything. Nothing else compares to our location and the quality of our accommodations.

 

525610_604398012909305_767588249_n  

 

從歐海爾機場(ORD)Urban Holiday Lofts可搭乘CTA藍線,共經過12站,車程約30分鐘,下站地點是: Damen-O'HareUrban Holiday Lofts離地鐵大約5-8分鐘的路程,沿途算是滿熱鬧的,有服飾店、咖啡店與超市。

 

    出站左轉,沿N Damen Ave.直走,接著看到W Wabansia Ave.左轉後差不多就到了!

 

Chicago-16  

 

我選擇的房型是七個人的女生房,房裡有附浴室、沙發、冰箱與流理台。幸運的我睡到了一個角落的位置,旁邊還有一個小衣櫃。

 

Chicago-17  

 

除了房裡的空間外,公用的地方還有:

 

    廚房你可以自己料理午晚餐。

 

Chicago-9

 

    餐桌區

 

Chicago-10

 

    休閒區塊

 

Chicago-11

 

 

Chicago-12

 

Chicago-13

 

    茶水咖啡區

 

Chicago-14  

 

每天早上都有免費貝果與吐司

 

Chicago-18  

 

芝加哥是我這趟一個人旅遊的第一個城市,很幸運選了一個很好的hostel,它讓我結識了不少的國外朋友,走這趟才發現,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人都在嘗試一個人旅遊一個人的時候也許會覺得

寂寞,但卻好自在。

 

IMG_7983-2  

我承認自己有一直亂搭訕路人,一個人旅行最讓我困擾的不是吃飯排行程,而是該怎麼跟景點拍照呀!所以搭訕路人變成我每到一個景點必做的事,順便也會跟對方留影一張。

 

Chicago-20  

後記:

1. 重新回顧在美國的照片,看到自己當時真的超胖的美國的食物真是恐怖,回台灣甚麼事都沒做就立馬瘦5公斤。

2. Urban Holiday Lofts花絮大家都身懷絕技,直接著手塗鴉白牆面。可惜在我離開前都還沒機會看到完整的巨作,有機會再回芝加哥時,再補拍回來吧!

 

Chicago-22

 

Chicago-23

 

Chicago-24  

 

衍生閱讀:

一、芝加哥其他景點介紹

【美國自助旅行】芝加哥Chicago景點推薦→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二、一個人旅行前必讀資訊

【美國自助旅行】出發準備_自助旅行交通_機票

【美國自助旅行】出發準備_旅行清單(行李打包)

 

 

 

 

 

arrow
arrow

    安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