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由於之前在美國度過了一個非常難忘的萬聖節,南瓜在我的心中一直留下很美好的回憶,於是在超市一見到美國南瓜,毫不猶豫我就直接拿了一顆。

這篇主要介紹大南瓜雕刻法與小南瓜美味料理,另外在文末順道一提在美國好玩的萬聖節活動。

大南瓜與小南瓜的差異在甜度,在美國大南瓜的目的通常是用在萬聖節時雕刻用,小南瓜的甜度則適合直接食用,簡單的做法,你可以直接剖半,挖出籽淋上蜂蜜,再丟入微波爐加熱即可直接食用。

如何製作南瓜燈籠?

這是去年在美國時我雕的大南瓜,我還記得home Ma與其他友人對於我的手藝嘖嘖稱奇。

 

2

 

這顆南瓜燈籠大概花了我二、三個小時。雕刻南瓜的步驟首先你的先把南瓜上部的切下(可別直接丟除,因為最後要當上蓋使用),接下來你得拼命地挖呀挖呀,把南瓜裡的籽跟果肉全部割除與挖下,這段是練臂力的最好時間。

 

▼這是我們當天準備的數顆南瓜

3

挑好南瓜後,開始在南瓜上繪製你想要的圖案。這部分大家可以自由發揮創意。 

 

    繪完圖後,即可開始割除南瓜的上蓋與挖出內餡。

4

 

▼桌上佈滿了南瓜籽跟果肉。

5

 

▼花了2個多小時後,作品終於出爐。(左邊是朋友的作品,我的則是右邊的貓)

6

 

▼這是一位日本朋友的作品,他堅持要在南瓜上刻上所有人的名字,但我的中文名字筆畫太多,最後他選了M代表我。

(以我的中文名字羅馬拼音第一個字母)

 

7

 

介紹完南瓜燈籠後,換小南瓜登場。小南瓜主要以料理為主,但我的料理通常不會太過精細,基本上只會使用隨手可得的材料來製作,以下介紹南瓜咖哩牛肉醬的作法。

 

南瓜咖哩牛肉

8

 

重點材料有:

  1. 牛肉 (先以滾水川燙過,去除血水。)
  2. 咖哩塊
  3. 小南瓜
  4. 甜椒
  5. 切丁的胡蘿蔔
  6. 牛奶

 

在平底鍋裡倒入牛奶與南瓜丁

9

 

接著加入胡蘿蔔丁,加熱煮至軟爛。

10

 

接著放入牛肉,調整火力至小火,最後加上咖哩塊。

11  

 

咖哩塊放入後記得要持續攪拌,避免燒焦黏鍋。 

最後搭配白飯以及蔬菜即完成美味的南瓜咖哩牛肉飯。

12

小南瓜自然的甜味更能提出微辣的咖哩香,吃完後很不要臉的要伸出大拇指。

當然在美國的萬聖節除了可以雕刻南瓜外,還有兩個好玩的活動。

Trick or Treat 不給糖就搗蛋

這一天要把自己打扮的鬼模鬼樣,據說這是因為要讓遊魂分不清誰是活的人,而不能夠找到替身。另外為了讓這些遊魂吃飽,所以會準備一些水果或食物,讓這些遊魂因為吃飽了而沒有肚肚再吃下人類。但演變到現在變成,大人們會穿戴成各式模樣來參加萬聖節Party,而小孩們則是在大街上大喊Trick or Treat,藉此獲得糖果。

 

    我的老師們在萬聖節當天,很敬業地裝扮登場。

13

 

當天老師還準備了巧克力,怕被我們惡整。

14

    這顆充滿血絲的眼睛還頗應景的。

另外一個活動是恐怖玉米田迷宮HAUNTED CORN MAZE

15 

為什麼說它很恐怖,原因有幾個點?

  1. 在深山裡的玉米田,很暗……超暗….
  2. 比人還高出好幾個頭的玉米田,讓你完全看不到出口
  3. 很認真要嚇死你的鬼裝

有多暗看照片就知道…..當天不僅暗還起大霧。 穿著紅色大外套的我一開始還笑得出來….但到最後…….

16

接下來因為太暗再加讓我顧著尖叫,所以就再也沒有在玉米田裡拍照。上網Google了幾張圖片,玉米田裡的鬼大概就扮成這樣:

17

(圖片來源)

然後在玉米田裡狀況大概是這樣,一直尖叫跟奔跑。

18

(圖片來源)

 

或許你會說,這些鬼不過就是人扮的!應該也沒甚麼好怕的。但當你走在裡面時,是一盞燈都沒有,而那些會從玉米田裡突然鑽出來的鬼,或者拿著電鋸追你的鬼,讓你下意識就是尖叫跟奔跑,跟恐怖片一樣的情節是直接上演。而且外國人都玩得很認真,是認真非要嚇死你不可。

19

(圖片來源)

順利逃生後,我跟朋友的鞋都變成這樣。因為玉米田潮濕的泥巴,再加上亂奔跑時互踩之下,就變成這副德性了只能說聰明的我有記得要穿雨鞋來體驗,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20

但如果你問我願不願意再被驚嚇一次,我想自己仍是願意再嘗試玉米田迷宮HAUNTED CORN MAZE,但下次會試著讓自己再冷靜一些。

(Sorry…那天被我狂抓與推擠的同學們)

 

21  

 雖然台灣沒有這麼多好玩的聖誕活動,但建議這個萬聖節可以找些朋友試試南瓜燈籠與南瓜料理來過過乾癮也好。

敢玩的朋友,也可嘗試下方的妝容............

(下方有假血腥畫面   膽小者請勿再捲動滑鼠.........)

 

 

 

 

 

 

 

 

 

 

 

 

 

 

 

 

 

 

 

 

 

(特殊妝容畫法請點此) 此為轉貼部落格連結!!! 

1367969249-1305777622  

 

arrow
arrow

    安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